羊痘的预防与治疗

2008-12-24 16:45:43 来源:

预防与治疗

  1 预防:本病通过呼吸道,损伤皮肤,用具,皮毛产品,饲料,垫草,外寄生虫等传播。① 平时注意环境卫生,加强饲养管理。② 检疫:特别是引进种羊,隔离4个星期,检疫不带混群。③ 疫区内用疫苗预防接种,羊疫鸡胚化弱毒苗,0.5ml/只,尾根部皮下注射,4~6天产生免疫力,免疫期1年。④ 发病山羊立即进行隔离治疗和消毒,病死山羊尸体立即深埋,防止病源扩散。

  2 治疗:预防为主,一般无治疗意义,如果是贵重种羊,早期应用免疫血清,痊愈血清或免疫羊全血肌肉注射,特别是要注意继发感染,定期驱虫和杀菌。山羊痘用青、链、霉素无效,接种山羊疫苗,该病停止发生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